我磕的cp一定是甜的

炒的爱恨情仇(六)

茶馆后巷一间院子里。

“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傅菁不解。

“傅菁,我有重要的消息要告诉你,关于你一直在查的那个案子。”来人摘下兜帽,露出了一张充满异域风情的脸,竟然是红楼的紫婷姑娘!

“你说。”傅菁也认真起来。

“昨天王丛死之前,我听到他和人争吵时说‘我手里可是有连龙大人都要忌惮的东西’。”

“他真的是这么说的?”

“嗯。”

“难道王丛手里有那个案子的关键证据?我早该想到的,为什么王丛明明和贪污案有关结果却只是从京城被贬到这儿来,因为他手里拿着龙丹妮的把柄,所以龙丹妮必须要护着他。”傅菁皱着眉头思索道。

“可是王丛已经死了,我们怎么拿到那个东西?”

李紫婷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傅菁看着她,忽然想到一件事,“紫宁昨天是不是去了红楼?”

“是。”

“你帮她杀人?”傅菁看着李紫婷微抿着的嘴唇就知道答案了,“为什么?我不是说过不许她动手的吗?”

“傅菁,你一直阻止紫宁报仇,你从来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她过得很压抑你知道吗?”李紫婷看着傅菁。

​“我是怕她被仇恨冲昏头脑。”傅菁反驳道,“只要找到证据就可以给张侍郎一家翻案,让死去的人沉冤昭雪!”

“可他们已经死了,翻案又有什么用呢?”​

“难道就让真相掩埋?让幕后黑手逍遥法外吗?”​

傅菁不甘示弱地争辩道。

​“傅菁你冷静一点,你和紫宁认识这么多年,你应该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性格,她不是只会躲在别人身后的大小姐。”

李紫婷寸步不让地看着傅菁,她知道傅菁总喜欢把所有事情揽在自己身上,觉得​紫宁是妹妹,自己有义务照顾她,有义务替她们一家洗刷冤屈,有义务帮她解决所有事情。

这是傅菁式的温柔,但张紫宁并不喜欢这样。

李紫婷知道​,张紫宁在傅菁心里或许是除了吴宣仪外最重要的人。

张紫宁也知道傅菁是对她好,所以她从来不埋怨傅菁自作主张为她决定的事,但她其实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她恨王丛,恨他做伪证诬陷自己的父亲,她想要他的命,而且要亲手送他下地狱!这些事她都没有跟傅菁说过。

“算了,现在先找到紫宁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边,​刘人语一路跟着赖美云,越走越疑惑,这条路不是去赖美云家的路啊?再这么走下去都快到我家了。

赖美云在春熙路路口停下,“都跟了我一路了,出来聊聊吧!”

“你怎么知道我在跟着你?”​刘人语不解,她跟踪的本事不差,也没露出什么马脚啊?

“我猜的。”​赖美云转过身来微微一笑。

“你神棍啊!”​

刘人语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就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徐梦洁就站在刘人语身后,收回手刀,把人扛了起来。

“嘿,彩虹!我就知道你还在这里等着,怎么样我聪明吧?”​赖美云凑到徐梦洁面前,一脸求表扬的表情。

“好啦,你最聪明了。”​徐梦洁无奈地笑着,“这个小姑娘又是怎么回事?她干嘛跟着你?”

“说来话长,我们先去傅菁那儿吧!”​

“好。”​

赖小七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双面间谍,但她自己想得很清楚,紫宁显然是傅菁这边的,自己站在傅菁这边反正没错。

​“掌柜的!”

赖美云突然闯进来吓了傅菁一跳,旁边的李紫婷诧异地看了看赖美云。

傅菁解释道:“这是赖美云,你可以叫她小七,也是我们的人。”​

“小七?”​李紫婷听紫宁提起过这个名字,原来就是眼前这个个子小小的、笑起来有两个梨涡的女孩子。

赖美云不知道为什么红​楼的紫婷姑娘也在这里,不过从傅菁和彩虹的表现来看,她也是傅菁的人?那傅老板也太牛了吧!莫名有点心疼那个红楼老板吴宣仪怎么办?

徐梦洁找了个地方把刘人语放了下来,傅菁看着徐梦洁,“这是怎么回事?”

“你问小七。”

“掌柜的,我找到紫宁了!”​




将军府。

杨超越盯着张紫宁,“张紫宁,前户部侍郎独女,半年前张侍郎因京城贪污案被判满门抄斩,其中直接原因正是由于王丛指认张侍郎以权谋私参与其中,还有账本为证。嗯,这个仇确实挺大的。”​

“满门抄斩?”​段奥娟看向张紫宁的眼神都变了。

“张小姐是怎么逃出来的呢?”​苏芮琪在一旁问道,“张小姐不用急着否认,我想张小姐从小在京城长大,又是出自名门,我想应该有不少人认识吧?”

​“现在你杀没杀王丛都不重要了,在案宗里你这个人早就死了。怎么做到的?偷梁换柱?”杨超越一脸好奇,“敢在皇帝老子眼皮底下救人,救你的人胆子挺大的。”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张紫宁也不狡辩,回应的只有沉默。

​“杨大人!”

杨超越看着从门外走进来的赖美云,眉头一皱。

“赖小七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是来谈判的。”​赖美云说着,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张紫宁。

“谈什么?”​

“我要带走张紫宁,用刘人语的命来换怎么样?”​

“你把刘人语怎么样了?”​苏芮琪一听到刘人语在赖美云手里顿时急了。

“没怎么样,苏捕头不用太担心,只要大人让我和紫宁平安离开创城,刘人语一定会被平安送回。”​

​“只是你们两个人?你们还有同伙吧!”杨超越看着赖美云,“赖小七,你有几斤几两我清楚,你都不会武功怎么可能抓住刘人语,你最好把事情说清楚!”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只想知道你答不答应我的条件!”​赖美云面对杨超越的逼问面不改色。

杨超越也没想到赖美云​这么刚,一点都不松口,没办法只能答应她的要求,不然刘人语要是出什么事,自己没法跟杨芸晴交代。

好气啊,老子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上门要挟?!




刘人语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外面天都快黑了,房间里除了自己还有一个女孩。

“你醒了?”​徐梦洁笑着挠了挠头,“之前下手有点重,你还好吧?”

“是你打晕的我?”​刘人语前一秒还觉得这个小姐姐笑起来挺好看的,很温暖的样子,下一秒就把她拉进了黑名单。

“你们抓我做什么?”​刘人语秉承着不懂就要问的好习惯,眼前这个姑娘虽然下手狠了点,但人看起来还是挺好说话的。

“你放心,我们不会伤害你。”徐梦洁说完这句话就不再开口了。

“姐姐你放了我吧!”

“要不给我松下绳子也行啊!”

“我师父还在家等我呢……”

​“姐姐,你只要放了我一切都好商量,我师父特有钱,你想要多少她都会给你的啊~”

徐梦洁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个话有点多的女孩,“你不用白费力气了,虽然我也喜欢钱,但是你要知道总有些东西比钱更重要。”

“别呀!小姐姐你有啥想知道的都可以问我啊!作为全城消息最灵通的人……的徒弟,我知道的事情可多了,用消息来换我的小命怎么样?”​

刘人语的话让徐梦洁恍惚了一下……想知道的事情吗?也不知道这些年她过得怎么样,这辈子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相见……

徐梦洁取出一直戴在脖子上的木牌,上面用刀刻了一个小太阳,就像那个人一样。

“师娘!啊啊啊,师娘救我!”刘人语看到徐梦洁手里的木牌瞬间激动了,她不止一次看到自家师父拿着一个一样的木牌睹物思人。

“你瞎喊什么?”

“我没瞎喊,我师父有跟你一样的木牌!”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