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一定是甜的

炒的爱恨情仇(五)【迷梦】

“你这家伙,你这么用功干什么?”​

“与你无关。”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我要守护这座城。”​

“这座城用不着你来守。”​

“哼,你这样没心没肺的家伙是不会明白的。”​

“切~”​

怎么又想起那个家伙了,郭颖摇了摇头,站在塔楼上俯瞰这整座城,坊间的万家灯火与夜色相映成趣,晚风吹起她的衣摆,一抹萧瑟浮上心头。

创城,我回来了。

你,还好吗?




那年七夕节,许是被花灯迷了眼,不然怎会被那个小鬼吸引住目光,跟着她走了一段,最后还被发现了。

“你是何人,为何一直跟着我?”

昏黄灯光下的脸庞虽然稚嫩仍旧坚毅,双眼死死盯着自己,像一匹孤狼。

“在下姓郭,是个游侠。我没有恶意,只是想交个朋友。”

对面那人眼中的敌意散了一些,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就走了。

郭颖还在犹豫要不要跟上去,然后就看见那人直接进了一个院子。

哦,那就是她家吧。不过围墙好像不是很高的样子~




孟美岐没想到那个奇奇怪怪的人好像赖上她似的,总能在各种地方偶遇,孟美岐可不相信这是巧合。

这天孟美岐正在自家小院里练功,听到一阵轻微的声响,不用说就知道那家伙又翻墙进来了。这孟府在此之前还没人敢翻进来过,旁人听到孟将军府都巴不得躲得远远的,或许游侠的胆子都比较大?

但这一次似乎不太一样。

当孟美岐看见郭颖捂着腹部殷红的伤口时,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

来不及多思考,孟美岐一把抱起郭颖回房间。

“我去给你拿伤药!”

郭颖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了,只能努力让眼睛睁开一条缝,看着孟美岐焦急地忙前忙后,她的心里莫名有一种安心。

或许是因为孟美岐本来就是个可靠的家伙。

或许是因为别的……




“谢谢。”

“……”

“你这表情好像我快挂了一样。”

“……”

“放心,就算我死了也不会拖累你的。”

“……”

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人,孟美岐不知道她怎么还能笑得出来,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打来的热水全都红得跟染坊里的染料似的,可想而知这家伙到底流了多少血!

“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死了?”

“哎呀~没事啦,行走江湖总要挨几刀的嘛~”

“你还笑得出来!”

“反正现在没事了不是。”

“……”

孟美岐不跟她辩,“这段时间你好好呆在将军府养伤,将军府的防御还是很强的,你不用担心你的仇家会找上门来。”

“将军府的防御很强吗?”郭颖躺在床上,眉头一挑 ,“那我之前是怎么溜进来的?”

“……我还有些事,先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伤的太重,眼睛有点花,她好像看到孟美岐的脸有些红。




这世上的事总是难料。

孟老将军死了。

多年的征战留下的一身暗伤终于在某个雨夜爆发,哪怕曾经再强大的人也难以逃脱病痛的折磨和死亡的降临。

作为创城的柱石,抵御匈奴的利剑,孟老将军的去世引起了全城百姓的集体哀悼。

​以养伤为名借住在将军府的郭颖清楚地感觉到了整个府中与往日不一样的氛围,大堂的白色缟素尤为刺眼。

孟美岐变得更忙碌了,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到人影。听府中的军士说,蛮子那边因为孟老将军去世又有了异动,现在全城戒严,估计又要打仗了。

“唉,孟将军去世,现在军队里群龙无首,孟校尉才刚十六岁就要和那帮老家伙打交道,这段时间可吃了不少亏。”

“要我说孟将军去得太早了,孟美岐校尉年纪轻轻资历不够哪里镇得住那些老人!而且我听说城主打算让外人接手孟家军。”

“什么?”

​“哎呀,这不是蛮子要打过来了嘛,总要有人站出来整合军队势力啊!”

“可为什么不是孟校尉?她的实力我们都有目共睹,而且孟家军本来就是孟老将军一手带出来的,迟早是要交到孟校尉手里的啊!”​

“唉,你还小,不知道这上头人的想法。这杜城主早就想把孟家军收入麾下,孟将军去世,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就是可惜了孟校尉。孟家世代镇守创城,战功赫赫,早就是大家心里的守护神,但是再多的荣耀如果没有人继承也迟早会被人遗忘……”​

要打仗了吗?郭颖第一次体会到边关城镇的无奈,动乱永远比和平来得容易。



孟美岐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军队里的事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城主杜华想要拿走孟家军的指挥权,军队里说得上话的老人有不少都站在杜华那边,自己这边有不少人都因为杜华的暗地打压倒戈了,难道孟家真的要毁在自己手里?

孟美岐气上心头,一拳砸在石桌上,发出一声闷响。

“哎呀~大晚上不睡觉干嘛?自残啊?”郭颖一直在角落里看着,终于开口。

孟美岐看到是郭颖,皱了皱眉,“这么晚了你还没休息?”

“你管得着我吗?”

“好,我不管你,你最好早点离开。”

“这么绝情?”

“你在这里只会碍手碍脚,伤养好了就快走吧。”孟美岐转头就回了房间。

躲在房间里,孟美岐想着自己的反应是不是过了,这些天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现在很多人都盯着孟家,她不想把郭颖也牵扯进来,她希望她尽早离开,最好离开创城。

可是心里怎么有些不舍呢?

孟美岐从小就是个循规蹈矩的好孩子,做事认真专注、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耍小聪明偷懒,每一天都过着千篇一律的充实生活。

郭颖是她十六年人生中最大的意外。

她喜欢她的潇洒,羡慕她的自由,渴望和她携手走过她口中的万水千山。

她会走吗?

希望她走又不希望她走。

孟美岐打开门,郭颖就静静地站在门口,手里还拿着药酒和绷带,看见孟美岐开门嘴上还嫌弃地说道:“哎呀你这个小鬼,真的不会照顾自己嘞,一个人生什么闷气。”

一边说着一边走进房间拉着孟美岐坐下,“手伸出来。”

孟美岐抬起右手,刚刚砸桌子的时候力道没控制好,手都弄破了。

郭颖小心地为孟美岐上药,“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生气没办法解决问题是不是,你就安心做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知道了吗?”

孟美岐第一次发现郭颖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看着她给自己上药的样子,嘴角不经意上翘。

“知道了吗?”郭颖抬头发现孟美岐看着自己在发呆,完全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手上的力度恶作剧似的加重了。

“啊!疼~”

孟美岐可怜兮兮地望着郭颖。

郭颖看她这样子也说不出什么教训的话。




“我不会走的。”

“嗯?”

“我忽然觉得在创城定居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你不想去看你的万水千山了吗?”

“想啊。”

“那为什么……”

“可我更想和你一起看日落夕阳。”




“老孟,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杨超越跑到将军府来找孟美岐。

“情况不容乐观。”孟美岐摇了摇头,“如果不是我爹的几个老部下镇着,下面的人早就闹起来了。不仅是发不了饷的问题,蛮子那边这次闹的动静很大,也要时刻注意。现在军队里什么都缺,也不知道能不能守住。”

“狗日的杜华,这是要拿全城百姓的安危跟你赌啊!”杨超越恨不得把姓杜那家伙的狗头拧下来当球踢,“孟美岐,你可千万别上他的当,钱粮的事可以先找城里的豪绅借,你放心,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谢谢。”孟美岐看着这个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伙伴,发自内心地感激她。

“都是兄弟,客气啥。”




​是夜,杨超越还在为了怎么筹钱绞尽脑汁。

“老杨还差多少?”

杨芸晴翻了个白眼,冷笑道:“还早着呢杨超越,我说虽然现在是晚上,也请你不要做梦好吗?”

“啊,该死的杜华,我真的想杀了他!”杨超越恨得咬牙切齿。

“这就是有权有势的好处,我们根本斗不过他。”

“你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作为创城最大的情报贩子,有点信心好不好。”

​“不是我说丧气话,是真的……”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杨超越有种不好的预感,打开门,孟美岐就站在门外,一脸阴沉。

“先进来。”​杨超越把孟美岐拉进门,“怎么了?吓我一跳!”

“超越,我杀人了。”​

“你把谁杀了?”​

“杜华。”​

杨超越真的想给孟美岐鼓掌,做了她想做又不敢坐的事,痛快!

“有人看见了吗?”​杨超越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那个当巡检的爹,自己的好友杀了人,自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想着怎么给她脱罪。

“没有,超越你不用想着怎么帮我了,杜华毕竟是一城之主,总要有人为他的死付出代价,大不了我去自首!”​

“美岐你先别冲动,我先去打探一下情况,你们就在这等着。”​杨芸晴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嘱咐她们一声就出门找人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杨超越不解,怎么才过了这么一会儿就发生了这么多事。

孟美岐解释道:“晚上的时候,我想着去城主府打探一下情况,结果听到杜华在跟另外一个人交谈,那个人是队里的军医,我爹的病就是他一直负责的。我听到他们谈到我爹,原来……原来那个军医一直给我爹的药里加慢性毒药,超越,我爹是被他们害死的!!”​

孟美岐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连​听到她爹的死讯时都没有这么大反应,她父亲明明是征战沙场的勇士,不能死在战场上,死在病床上已经是种悲哀,现在又让她知道她心里的大英雄是因为小人的暗算,因为争权夺利而死,让她怎么能接受?

“没事了,都过去了。”​杨超越安慰道。

“我杀了他们,我不后悔。超越,我找你自首,你给我安排个干净点的牢房,怎么样?”​孟美岐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




杨芸晴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怎么样了?”​杨超越问道,“现在什么情况?”

杨芸晴大喇喇地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城主府被烧了。”​

“你说清楚一点!”​孟美岐抬起头,眉头紧皱。

“城主死了,城主府被烧了,有人看到了纵火的人,通缉令都快弄好了。等天亮这件事估计就会传遍全城,总之,你不用蹲大牢了。”​

​“这么神奇?我还啥都没干呢?”杨超越一脸懵。

看着杨芸晴欲言又止的样子,孟美岐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也不管双杨二人,直接跑出了门。

“咋回事?”​杨超越看着拦住她的杨芸晴。

“唉,还不就是……她家里那位……”​




孟美岐急冲冲地跑回家,空荡荡的房间让她心慌,桌上放着一封信。

孟美岐拆开来看。

“哎呀本来想直接出城的,但想了想好像太不负责了,所以抽空回来给你写了这封信。孟美岐你这个傻子,都是当校尉的人了又不是小孩子还要我帮你善后,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逃掉了,你千万不要来找我。哎呀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成为像你爹那样的大将军,守护这座城,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我愿意为你扫清其他的障碍,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我是心甘情愿的。最后还是说声对不起,我食言了。”​

“阿颖……”​




城主被杀,原本还在左右摇摆的人全部倒向孟美岐一方,孟美岐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军队的核心。

​孟美岐最后还是没能放下一切去找她,蛮族袭扰周边重镇,战事一触即发,作为主要将领的她绝不能走。

​“老孟!”杨超越指挥着车队运粮,看到孟美岐打了个招呼。

“你们怎么弄来的?”孟美岐看着杨超越身后的车队。

虽然没有了杜华从中作梗,但军队的战需还是没有及时补足​。缺钱缺粮,将士们早有怨气,只是这种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威逼利诱啊!那些豪绅全都是铁公鸡,你跟他们讲道理他们根本不会听,累死累活最后一个子儿都拿不到,”​杨超越眨了眨眼睛,“杨芸晴那个情报贩子总算还有点用,我们用打探到的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上门跟他们谈判,再加上我老爹那断案抓人的名声,那帮老家伙一下就答应了我们的条件。”

“什么叫总算还有点用?”​杨芸晴举着账册抗议道,“小爷一直都很有用的好吗?”

“这次真的辛苦你们了,我替所有的将士感谢你们。”​孟美岐郑重地说道。

​“对了老孟,和你商量个事。”

“什么事?”​

“这次事件过后,我和老杨都觉得要组建自己的势力,不能再任人宰割。我们打算整合创城的地下势力,这件事需要你帮忙。”​杨超越看着孟美岐说道。

“我们是官……”​孟美岐有点犹豫。

“可我们做这些不是为了自己。”​杨超越无比认真地说道,“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好。”

​“美岐这次指挥战事,回来以后肯定能扬名立万。”杨芸晴看着孟美岐的背影笑着说。

“那是自然,不过我们也不差好吧。”​杨超越揽过杨芸晴的肩,偶然看见她手里握的东西,笑了,“喂,老杨,成天看你拿着这木牌,我寻思这东西也不是什么珍贵木料,上面用刀划的线还歪歪扭扭的,像蚯蚓一样,你图啥?”

杨芸晴没好气地甩掉杨超越的手臂。

“什么蚯蚓,这是彩虹!!”​




城郊荒镇。

刀剑乱舞,只见两道残影数次相撞又同时分开。

“师姐,这种两败俱伤的打法可不像你啊!”​王菊身上又添了几道伤口,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边要先倒下。

“这么怕死?”​郭颖冷笑着,她身上也有好几处伤口,不过总归比王菊好一些。

“……你真的变了,以前我想杀你,你都是能跑则跑绝不会与我硬碰硬。”​

“我是觉得这么多年了,我们之间也该有个结果了。你要杀我,我也不想逃一辈子,总有一个人要死,我希望那个人是你。”​郭颖握紧了手中的剑。

王菊笑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听到师姐亲口说想杀人,明明是个连蚂蚁都不忍心踩死的家伙。”​

“因为我不想再助纣为虐了,王菊,你这些年替龙丹妮做的事已经够你死上几十次了!”​

“所以你是要审判我?”​

“是。”

​“那就来吧!”

不是江湖人的切磋比试,是你死我活的决斗!

王菊知道郭颖这次是认真的,她不想死​,所以她的每一刀都攻向对方要害。

两人都对对方的招式了如指掌,她们都擅长轻功,以​灵巧取胜,可是这一次郭颖每一招都是以命搏命的架势,开始时打了王菊一个措手不及,王菊不得不撤身抵挡。

每一刻都紧绷着,​一直到红霞晕满天际,郭颖抓住了王菊露出的一个破绽,一剑封喉!

但​同时,王菊的刀也在瞬间划过她的腰际,溅起一片血花!

两条纠缠近二十年的​生命就此斩断羁绊!

郭颖倒下的时候,看到远处有一个黑影,由远及近。

直到自己被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才回过神来,好像有温热的液体滴在自己脸上。那人一边揽着自己一边手忙脚乱地掏出伤药绷带来给自己包扎,像个要失去大人的孩子。

真傻……

“你别死啊!”​孟美岐眼泪止不住地乱掉。

“你怎么……才来?”​

“对不起,我来晚了……”​

“夕阳好美。”​

“我以后每天都陪你看,好不好?”​

“……好。”​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