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一定是甜的

炒的爱恨情仇(四)

“师姐,你我现在都不是什么见得光的人,何必要自相残杀?”王菊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人。

郭颖笑了:“我也不想和你作对,你把人交给我,我马上离开。这可比你当年讲道理多了吧!”​

​“不行,大人对我恩重如山,我一定要完成大人的命令!”

“……你还在给那个姓龙的办事?”​

“你这种没心没肺的家伙知道什么!”​

郭颖忽然想起另一个人似乎也说过同样的话,我这样的人,确实理解不了她们的执着。​

​“姓龙的不是什么好人,离开,我问心无愧。”

“好一个问心无愧!”​王菊的刀指着郭颖,“那就较量一下吧。”

“正合我意,到外面去较量吧,别伤及无辜。”郭颖看了一眼段奥娟。

“好!”




段奥娟才解放没多久又被绑回了椅子上,心里只能默默祈祷那个叫王菊的女人输掉比试。

现在还是下午,那个女人约了将军晚上见面,如果现在逃掉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连累将军了?

“啊,怎么办啊?”

“你叫两声赖大王听听,我说不定就能放了你!”

“赖大……嗯?”

​赖美云趴在矮窗上,看着被五花大绑的段奥娟,憋笑憋得肚子都疼了。

“小七!!”​段奥娟从来没觉得赖美云那么高大过,她还以为她今天要死在这了呢!

“好了,我们快跑吧。”​苏芮琪一个翻身从窗户溜了进去,用小刀割断绳子,扶起段奥娟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段奥娟因为被绑了太久,腿都已经麻了,所以一路都是苏芮琪扛着她跑。

“那个,将军来了吗?”段奥娟问道。

“没呢,我和苏捕头其实就是来探路的,先踩个点,方便晚上行动,没想到有人会去找那个蒙面人麻烦,就直接把你救回来了。”赖美云看起来很兴奋,“哎,大娟,这次你可得好好感谢我,至少要请我吃顿饭,不!两顿!”

“好,你想吃啥都行!”劫后余生,段奥娟看起来比之前成熟了不少。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当然是多亏了我的智慧!”赖美云摸了摸下巴,神采奕奕地解释道。

“我听苏捕头说劫走你的人留下的信上只写了约见地点是城郊荒镇,没有具体位置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是贼人,我肯定要掌握主动,这个镇子不小,明面上只有一个入口,我肯定要找一个能观察到入口情况的地方蹲守!按我对这个镇子的了解,符合条件的地方就那么几个,我就和苏捕头一路找了过去,运气挺好,一下就找到了。”

“还有啊,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没有多少人知道,可以直接绕过镇口。”

“小七,你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段奥娟疑惑道。

“我在这里长大啊!”

“可是这里不是早就荒废了吗?”

“是啊……”




想起了那年外族的铁蹄踏过这个小镇,想起了染血的刀剑和蛮子恶心的嘴脸,想起了母亲的保护和不舍,想起自己曾躲在枯井里听着外面的喊杀声祈祷着不要被发现。

被创城士兵从井里救出来的那一刻,赖美云觉得生命真的很脆弱。

​也是从那天开始,那个曾经在小镇里称王称霸的赖大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害怕危险害怕死亡的胆小鬼。




段奥娟发现小七​的情绪有点低落,也就没有再追问了。

苏芮琪一路带着两人去了将军府,刘人语在​门口等着,看到她们回来马上迎了上去。

“什么情况?人救回来了?”​

刘人语看到段奥娟​瞬间懵了,刚刚里面那两位大佬还在讨论怎么救人呢,结果你俩就把人救回来了,太不给面子了吧。

“我去叫她们!”​

刘人语反应过来立刻跑进府叫人。




杨超越和孟美岐并排抱臂坐着,对面段奥娟就像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

孟美岐作为长官,想训一下段奥娟,让她长长记性,但是仔细一想这件事情之所以发生好像是因为自己​救回来的女孩,所以段奥娟是被自己连累的?

另一边杨超越还有点懵,自己只是叫苏芮琪去段奥娟家里打探一下顺便去城郊踩个点,这人怎么就救回来了呢?看来自家娃终于长大了,能够独当一面了。​

“你自己把事情经过从头到尾复述一遍吧。”​孟美岐对段奥娟说道。

​原来段奥娟离开红楼后就打算来将军府,因为她昨晚在红楼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孟美岐也在那里,她以为孟美岐和王丛的死有关,所以想来问一问,毕竟孟美岐是她最尊敬的人,结果就在附近被人打晕劫走了。

“你说有人和那个劫走你的人约战,那个人长什么样子?”​杨超越问道。

“眼睛小小的,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样子。”​

孟美岐听到一下子​就激动起来,提着剑就跑了出去,杨超越拦都拦不住,“一定是她!她回来了!”

“将军这是怎么了?”段奥娟一脸懵。

“年轻人不要问太多。”杨超越不担心孟美岐,毕竟以她的武功很难吃亏,不过人冲动的时候容易犯傻,所以她现在在纠结要不要跟上去。

“咳咳!”

杨超越抬起头,发现是那个之前被孟美岐救回来的女孩,她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还自己扶着墙走到了会厅这边。

杨超越看她脸色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下去一样,刚想去扶她,结果没想到有人抢先一步。

“紫宁!!”

赖美云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张紫宁,看到她的时候一颗心全都被欣喜占据,但是发现张紫宁摇摇欲坠的样子,又好像自己的心脏也被狠狠割了一刀!连忙跑过去想扶住那人。

张紫宁也看见了赖美云,那个总会想办法逗自己开心的小姑娘,原本不安的情绪这一刻似乎都消散了,她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想让那个人不要担心。

看她担心自己的神情,忽然眼睛有点酸怎么办?

看她朝自己跑过来,好想一把抱住她。

心里这么想,事实上张紫宁也这么做了。

被张紫宁抱住的时候,赖美云只愣了一下,然后双臂环上了张紫宁的腰。

湿热的呼吸打在耳畔,眼前人是心上人,赖美云脸颊绯红但又不舍得离开这个怀抱。

杨超越看着抱在一块的紫七二人,然后转头又看见苏芮琪正盯着刘人语,再看看对面正在发呆的段奥娟,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孤单是怎么回事?

“够了!”杨超越板起脸来,“我有些事想要问问这位姑娘。”

“你们认识?”杨超越看着扶着张紫宁走过来的赖美云。

赖美云脸上的血色还没有褪去,看了一眼紫宁,点了点头。

“名字?”

“张紫宁。”

“孟美岐说昨晚看到蒙面人追着你出了红楼,所以你昨晚也在红楼?你认不认?”

“我认。”张紫宁心想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认。

“你杀了王丛吗?”杨超越盯着张紫宁的眼睛。

“没有。”张紫宁说道,“大人,抓人要讲证据的。”

苏芮琪在一边看着,自家大人每次都是这一套单刀直入,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能被诈出来的。不过张紫宁……这个名字倒是有些耳熟,是在哪看到过吗?

杨超越现在陷入了一个很无奈的境地,因为完全没有任何证据可以锁定凶手!

因为孟美岐昨晚在场一直盯着王丛,她可以确定没有人接近王丛下手,那就一定是从远处发射的毒针!从毒针射入的方向可以大致判断凶手动手时的位置,但也就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因为现场人来人往,问了很多在场的人完全没有发现谁有异样,可能毒针是用某种小巧的工具射入的,能准确射入皮肤,这个凶手很可能会武功,箭法肯定很好,能百步穿杨的那种。

除了这些暂时没有其他有用信息,算了,拖着吧,至少王丛死了得先庆祝一下吧。

杨超越又问了赖美云一些其他的,赖美云和张紫宁都很默契地隐瞒了张紫宁和傅菁认识的事。

“大人,没什么事我们就先回去了。”赖美云说道。

“张姑娘不是还受着伤吗?就留在将军府养伤吧。”杨超越挽留道。

“可是……”

“好。”张紫宁看向小七,明明是清冷的相貌,此刻却无比温柔,“小七你先回去吧,不用担心我,杨大人和孟将军都是好人。”

“这……好吧。”

赖美云走后,杨超越让苏芮琪扶张紫宁回房。段奥娟也留在了将军府,避免再次被抓。

“肉一,你去跟着赖小七,如果她有什么异常就回来通知我。”杨超越对刘人语说道。

“是。”

刘人语走后,苏芮琪回到了主厅,挠着头,“大人,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

“之前王丛因为一件贪污案被贬,我好像在那个案子的处刑名册里看到了张紫宁的名字。”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